筠真是個不挑食,食慾也不錯的小朋友。加上現在上小學七點多就吃早餐了,所以筠真每天書包裡都要帶一兩小包餅乾,她會利用下課時間吃;有別於一般小朋友重玩,筠真是吃東西排第一。

筠真很懂的分享,即使只有一小包餅乾,只要旁邊有同學,筠真都會分給同學吃。一開始是其他同學看到筠真吃,就過來想跟筠真一起吃;後來,筠真要吃餅乾時,會主動叫同學過來一起吃。就算一人只能分到一根蔬菜棒或一小口餅乾,筠真和其他同學都還是很開心。可見,吃東西還是要有伴才有樂趣。曾經一小包餅乾,七個小朋友一起吃完。

筠真還和媽咪說:我一開始吃很多了,所以最後袋子裡的屑屑,我全部給我同學了。

媽咪心想:哇!連餅乾屑都不放過,吃的也太乾淨了!

後來,筠真和媽咪說:媽咪,可以給我多帶幾包餅乾嗎?因為我同學都要吃。

 

這讓我想到筠真小一第一次上全天課,那天午餐媽咪給筠真帶了三個可愛造型的飯糰

放學後,筠真和我說:媽咪,你給我帶三個飯糰,我有點吃不下

媽咪:那妳有吃完嗎?

筠真:後來我還是吃完了

媽咪:那就好,不要浪費,三個飯糰加起來也不到一碗飯

筠真:我在吃時,我旁邊的男同學他跟我要飯糰

媽咪:那妳有給他嗎?

筠真:沒有

媽咪:為什麼,妳自己吃不太下,為什麼不給人?

筠真:老師說自己吃自己的就好。

媽咪:喔~原來如此。

老師一定是基於衛生,還有怕大家不專心吃自己的,老注意別人飯盒裡的吧!想一想,就覺得老師講的有道理。

媽咪曾經誤以為筠真不懂的分享,後來卻發現,每次提醒她要記得分享他人時,其實筠真有她自己的原則和前提。想不到筠真自己愛吃,也懂的以食物交朋友呢~

筠真常吃的餅乾(裡面有分裝)

小包好攜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