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新鞋或舊鞋?或許有人會選舊鞋,因為舊鞋好穿。

但要選新鞋或破鞋?應該大多數的人會選新鞋吧!

 

前幾天接筠真放學,牽著她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突然發現她右腳皮鞋的前面破掉了

我和筠真說:你鞋子破了耶!都可以看到大拇指了,快變涼鞋了

筠真說:那妳會縫嗎?

媽咪:好呀,等回到家,我再看看能不能縫

 

回到家,我把鞋子拿起來看了看,發現縫線並沒有斷,是皮鞋的皮被扯破了。

當初買鞋時,店員小姐說這皮鞋皮很軟,穿了會變鬆,拿合腳的尺寸就好了,但沒想到筠真右腳大拇指卻把它給撐破了。

 

我和筠真說:鞋子沒辦法縫了,買一雙新的好了

筠真:啊….不能縫喔!那買新的,舊的呢?

媽咪:丟掉呀,都破了耶

筠真:啊….

 

隔了兩天,在公館用餐完,走到了之前常買童鞋的一間鞋店

媽咪和筠真說:進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皮鞋

筠真顯的一點興趣都沒有,進到店裡,看都不想看

我挑了一雙鞋子,問筠真喜不喜歡?

她說:還好

我問店員有沒有筠真的尺寸,一會兒,店員拿出一雙鞋給筠真試穿

媽咪覺得大小剛剛,問筠真覺得如何?

筠真回答:好緊喔!

媽咪說:怎麼會呢?前後都還有一些空間呀?

媽咪問店員:你覺得呢?

店員說:鞋子後面還有一根指頭的距離,不會緊呀!

叫筠真穿著新鞋,在店裡走了一圈,也沒有不舒服

媽咪問筠真:還是你自己看看喜歡哪雙鞋呢?

筠真看都沒看,就說:都還好

媽咪付了錢,就直接讓筠真穿著媽咪剛挑的新鞋

媽咪心想:筠真真是不知足,買鞋給她一點都不開心

 

出了店門,筠真問我:舊鞋怎麼辦?

我說:丟掉呀,都破了

筠真說:啊…..

我和筠真說:那舊鞋就先留著好了

筠真頓時露出笑容,開心的說:好啊

 

搞了半天,我才知道,原來筠真是因為捨不得舊鞋,才一直不想買新鞋;因為一旦買了新鞋,舊鞋就要丟掉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