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筠真放學回家和媽咪說:媽咪,我今天交到一個好朋友喔!

媽咪:喔!她叫什麼名字?妳們怎麼樣成為好朋友的?

筠真:就是上課時,我看到吳○○在看我,我也看她,然後她對我笑,我也對

   她笑,下課時我們就玩在一起了。

媽咪:哇!真的喔,好棒喔,所以妳又多了一個好朋友,人家主動對我們笑,

   我們也要對人家笑。

 

小朋友就是這麼單純可愛,加上筠真生性開朗又直率,很容易交到好朋友,媽咪覺得很欣慰。

記得九月初筠真剛上小學時,因為環境和同學對她來講都是全新的,我希望她能早日建立自己的人際圈,所以每天回家都很關心的問筠真下課時間在做什麼?有交到新朋友嗎?其實在開學的第一二週,她就交到了三位好朋友,但當我問筠真下課時間都做些什麼?有沒有和同學一起玩?卻發現筠真下課時間除了上洗手間,蠻常自己拿紙出來畫畫;畫畫是她的興趣,但如果有小朋友可以一起玩,我想她不至於會想畫畫。一問之下才知,原來她新交到的好朋友,有一位開學不久就發燒請假一週,之後再回到學校上課,精神也不好,下課常在休息;另一位同學都會跑去找別班以前同一間幼稚園的同學。

這是剛開始,也都是過程,身為媽咪也急不得,我只能和她說,如果看到有同學一起玩,想加入就去加入他們;或主動找其他同學聊聊天也可。

過了一陣子,筠真和我說,幾乎每節下課都和班上同學一起玩"大白鯊",班上一二十位同學一起玩,雖然我搞不清楚那是在玩什麼?但覺得很開心,一次一二十位同學一起玩,一定很快能和大家都熟悉吧!但不久後她又告訴我她不想和他們一起玩,因為一堆人跑來跑去很危險,她講的也有理,所以我也不勉強她,或許她比較喜歡靜態的活動吧。

只是有次我發現她書包裡的濕紙巾才沒兩天就快用完一包,問她濕紙巾都拿來擦什麼?她居然回答我:"擦皮鞋"!我覺得很好笑,皮鞋是新的,她很愛惜,也真的被她擦的很亮,但應該不會有小朋友下課會無聊到想擦皮鞋吧!

到現在小學上了近三個月,筠真交到了不少好朋友,我想良好的人際關係,有助於增加筠真的自信心,也會讓她喜歡上學和熱中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