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二早上7:50~8:30 全校的老師都要開會,這40分鐘的「晨光時間」就由班上學生家長輪流代替老師來看顧孩子。媽咪蠻喜歡參與筠真的班級活動,因為可以瞭解筠真的學校生活還有同學間的互動情形。

這週二是媽咪第二次擔任筠真班級「晨光時間」的"愛心媽媽",我準備了色紙,想教孩子們剪紙。一進教室,小朋友們大聲的說:筠~真~媽~媽~好!真是有禮又窩心。我和小朋友們說:今天要剪紙,請大家去置物櫃拿剪刀出來。不久,小朋友們開始七嘴八舌的叫我老師,可能是不習慣叫我筠真媽媽,或者,學校的大人多為老師。

有個擔任小組長的女同學指著她旁邊的男生說對我說:老師,他又不是組長,他幹嘛幫我收作業。

我心理的OS是:他幫妳收作業不好嗎?他也是好意吧!

接著又有小朋友指著一個同學說:老師,他罵人"死班長"

我覺得誇張又好笑,但也不能太過嚴厲,所以我笑笑說:不可以罵人啦!

接著,又有一個小男生指著坐他旁邊的女同學說:老師,她都一直看我鉛筆盒裡的螃蟹橡皮擦。

我心理的OS是:只是看而已,又沒拿走。所以我忍不住笑著對那男同學說:看一下沒關係啦!

接著,我看是否所有的小朋友都把剪刀準備好了,有個男同學對我說:我沒有剪刀。

我說:那你先借用公用剪刀好了。

這時,其他同學集體向我抗議說:從開學時,班導就一直講,每個人都要帶自己的剪刀,而且不能借人。

我心理的OS是:不然要怎麼辦呢?現在就要用剪刀了,我總不能全班只有他一個人沒辦法剪紙吧!

所以,我走到教室後面拿了一把公用的剪刀給那男同學,叫他用完要放回去,下次一定要記得帶一把自己的剪刀放學校。

我覺得班上小朋友真是可愛,都有乖乖聽班導的話,規矩都建立的很好。組長把收作業視為是自己神聖的責任,不假他人之手;剪刀一定要用自己的。對他們來說,老師是個公平仲裁的角色。

 

晚上在家,媽咪想到白天的情景

媽咪對筠真說:妳們班好流行告狀喔!

筠真居然回答媽咪:我也很愛告狀呀

媽咪:嗯?妳喜歡告狀喔!告什麼狀?

筠真:上次有個組長作業都用丟的,我就去和老師講

媽咪:然後呢?

筠真:老師叫他要向大家道歉

媽咪:哇,妳還真厲害,這個也能告狀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