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真很幸運,嬰兒時期遇到好保姆、幼稚園時遇到細心照顧她的好老師、升上小一又遇到有耐心和愛心的好老師。

昨天,媽咪想到下週一是教師節,有感而發的說

媽咪:筠真,明年妳升小三,就要換導師了

筠真:對呀!不過我下課可以回去找老師

媽咪:也對,可是不能像現在這樣天天在一起,妳要好好珍惜和老師在一起的時候

筠真:嗯,我下課都有去找老師

媽咪:下課找老師幹嘛?

筠真:看老師在看電腦

媽咪:妳看老師在看電腦幹嘛?妳沒和妳好朋友在一起喔,妳這樣好像沒好朋友喔

筠真:有呀!我的好朋友站在我旁邊

媽咪:那老師有說什麼呀

筠真:老師說我下課可以出去走走

媽咪:……………

筠真很喜歡老師,才會下課去找老師,但老師在看電腦,筠真站在旁邊真的蠻奇怪的,老師又沒叫她過去……

筠真的老師是個富有愛心和耐性的老師,去年剛升小一時,筠真有時在學校會突然哭

老師問筠真:怎麼哭了?筠真都哭著說:我想我媽媽!

老師都會耐著性子安慰筠真,然後叫筠真好朋友陪筠真在校園裡走走,那時媽咪聽了覺得好笑。覺得筠真像心情不好的老婆婆,旁邊要有個人陪著她散散步。

還有位男同學早上進教室沒精神,老師一問知道同學沒吃早餐,就把自己的早餐分一些給同學吃。

老師知道班上有上安親班的同學很多,考量到安親班會有額外的補充教材要寫,所以回家的功課都不會出太多。

剛開學的家長日,老師還細心的準備了餅乾和茶水,供家長享用。

選擇教育為志業,而且不為了便於管理同學而以嚴格規範或高壓來管理,真的是一位用心、體貼的好老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