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筠真上英文課的情景,是ACES系統的外藉美語老師在授課,學校每個月會安排一至兩次的週六親子課,家長必須坐在教室後方觀摩,看的出來老師上課很用心,總是要求學生要全神灌注在課堂上,坐的時候好好坐,站起來也不要靠著桌椅,每教一個新句子,就會讓每位同學輪流站起來唸,直到發音標準才行,唸不好老師會要求同學回家多唸幾遍,而且要錄在錄音帶裡,下次上課再交給他。

媽咪覺得老師好認真,雖然教學嚴格,但對學生一點都不兇,總是不厭其煩的重覆糾正同學的發音,直到每位同學都唸的很標準,回去還要聽同學的錄音帶。媽咪想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之意,所以問筠真

媽咪:筠真,妳們英文老師人很好、很認真,他是外國人,妳知不知道他喜歡吃台灣的什麼小吃,媽媽買讓妳下次拿去給老師吃

筠真想一想,然後一臉認真,用很肯定的語氣說

筠真:我不知道老師喜歡吃什麼,但我知道老師喜歡一樣東西

媽咪:喔?是什麼?

筠真:是白板筆

媽咪:為什麼?

筠真:因為學校明明就有白板筆,但老師每次都要從包包裡拿出他自己帶來的白板筆

媽咪:那是因為學校的筆沒水了吧

筠真:才不是呢,學校的筆有水,但老師就是喜歡用自己的白板筆,所以他很喜歡白板筆,妳不要送他吃的,妳買不同顏色的白板筆,我包在漂亮的袋子裡拿給老師,他一定會很喜歡

媽咪:……那不用了,老師會覺得我幹嘛送他白板筆......

雖然一定用的著,但我想老師會一頭霧水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