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我是我媽媽生的

筠真有著活潑開朗的個性,但內心又很細膩,常會把媽咪掛在嘴邊。上週因為學校生活課需要,老師請全班小朋友把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帶來和同學分享,課堂上同學們互相交換照片,下課時,筠真去找導師,問老師要不要看她小時候的照片?老師剛好改完作業,就看了看筠真手上的相本

老師說:媽咪整理的真好,很細心

筠真:對呀

老師:妳小時候真可愛

筠真:是我媽媽生的

(呵呵,誰不是媽媽生的?平常有人誇奬筠真,筠真都會說"謝謝",但筠真覺得生的可愛是媽媽的功勞,所以才說"是我媽媽生的")

 

(二)記得媽咪喜歡的曲子

筠真鋼琴課上了一年多,彈了上百首曲子,每週上一次鋼琴課,其餘就要靠自己在家多練琴。媽咪後來發現,只要筠真在練琴時,媽媽有說過"這首真好聽"筠真就會記起來,每一次練琴筠真會先練好當週新教的曲子,接著就會問媽咪

筠真:媽咪,妳想要聽我彈什麼?

媽咪根本不知筠真那些曲子的名稱,所以媽咪大多是敷衍的回答

媽咪:都可以,妳彈什麼我聽什麼

這時候,筠真就會一連講出三、四首曲子的名稱,然後說

筠真:媽咪,這些都是妳喜歡聽的呀

媽咪:真的耶,妳都記起來喔

筠真:對呀,我一首彈一次喔

媽咪真的很感動,筠真練琴時,媽咪常常只是隨口說好聽,或肯定她彈的不錯,想不到她居然把媽咪說好聽的曲子都記起來了,真的很感動,筠真對媽咪好用心

 

(三)如何讓媽媽知道我愛妳

可愛的筠真,總是能自然的表達自己對媽咪的愛,晚上筠真躺在床上,媽咪和筠真說了晚安,筠真突然說

筠真:媽媽,我好愛妳,我要怎麼讓妳知道?

媽咪:筠真,媽媽知道妳很愛我,我也很愛妳,妳只要身體健康,做好妳該做的事,爸比和媽咪就很開心了。

筠真:嗯,只要做讓爸比和媽咪開心的事就好了

筠真就是這麼細膩又貼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