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第一天,班上選班級幹部,筠真和另一位女同學同時被提名成為班長候選人,老師說:要選筠真的舉手?

共有18位同學舉手,班上共29位同學,扣掉一位請假,筠真自己沒舉手,27位同學有18人舉手,超過半數,筠真當選班長了!

筠真把這消息,一下課就用現場立即轉播的速度,打學校的公用電話通知媽咪,媽咪覺得筠真能得到同學的支持很開心,尤其班上男生比女生多,卻願意支持她。但隨即想到之前媽咪在學校時,看到其他同學擔任班長時,為了管秩序,大聲吼叫,還手叉腰,用力打黑板,還有和被登記名字的同學互相爭執的情景...

所以,媽咪只在電話裡和筠真說:記得不要為了管秩序,大聲吼叫、手叉腰、打黑板哦!

筠真聽了媽咪的話一直笑,說:我才不會啦!

當天下午體育課,老師要班長整隊,就說:班長呢?筠真一時忘了自己是班長,還轉頭看著以前的班長。結果,發現大家都在看她,才想起現在自己是班長了!

之後連著兩天,筠真都和媽咪說:男生比較好管耶!我站到講台上男生就安靜下來了,我都不用管;但女生有些人都還在講話,有些還是我的好朋友

媽咪:那就和她講一下,請她不要講話囉

筠真:有時站在講台上看到好朋友會想笑

媽咪:那就笑呀

筠真:不行,一笑大家就會跟著笑

媽咪:那就微笑一下嘛

筠真:不行啦,這樣不嚴肅,管不動大家啦

媽咪:是哦~

筠真:還有,上科任課的時候要在走廊先整隊,再帶隊過去科任課教室,因為要留出通道給別班通過,所以要排在線內,男生都排在線內,女生都動來動去,而且好愛聊天,我叫她們排進去,她們一下又跑到線外,我整隊整了將近五分鐘耶!

媽咪從小沒當過班長,只好和筠真說:大家選妳是支持妳,耐著性子多講幾次,不要大聲,同學應該會聽吧!

班長,是由同學選出來管理班上的秩序,應以理服人,互相尊重,才能讓人信服,自己也要有高EQ。筠真,加油囉~

值得一提的是,大部分當班長的,都會把不守秩序的同學登記在黑板上,但有時被登記的同學會不高興而去找班長理論。而筠真擔任班長至今一週,沒在黑板上登記過任何一位同學,這要感謝大多數同學都很守秩序,少數同學在筠真講了幾次後,也會配合,媽咪覺得很欣慰。之前媽咪還提醒筠真用完粉筆要記得洗手,這下筠真連粉筆都沒碰到,根本不用去洗手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