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考今天早上才考完,向來批卷迅速的導師就在班網公布了前五名的成績,筠真第二名

同分的有二位,比國語成績筠真較高,排序在前面

從小一至今共12次的段考,這是筠真第五次國語100分

筠真昨天才問媽咪:妳覺得我的強項是哪一科?

媽咪:能不能不要只有一科?

筠真:那如果要選一科呢?妳希望是哪一科?

媽咪:我不想選啦,好無聊

如今看來筠真的強項是國語吧

 

這次考前二天,筠真在房間看隔天要考試的科目,除了偶爾伸個懶腰發出聲音外,都很專注、安靜的在看書

媽咪:要我在房間陪妳嗎?

筠真:好呀

媽咪:我在這,妳會不會反而分心呀?

筠真:不會呀,我會更專心,因為有媽咪的陪伴(筠真向來嘴甜)

不一會兒,媽咪打理好,就到筠真的房間

媽咪只說了一句:筠真,我的精神與妳同在~

就倒在筠真床上睡覺了,就這樣睡了一個多小時,除了筠真偶爾拿筆寫字的聲音,真的好安靜,超好睡。這中間筠真的椅子有移動了一下

媽咪嚇了一跳,說:我在睡覺,很容易被聲音嚇到耶

筠真:哦,對不起

就這樣安安靜靜的過了好一陣子..

筠真:媽咪,我看好了,妳來問我

媽咪:時間不早了,妳要不要去刷牙,準備睡覺了?

筠真:妳問我啦

媽咪抽問了幾題,發現筠真都背熟了,就和筠真說:可以了

筠真:媽咪~妳要多問一些啦

媽咪:筠真,我跟妳說,妳都背熟了,有背熟就好,不一定要媽咪問妳,快睡覺吧,明天才有精神呀

筠真希望媽咪問她,但媽咪覺得筠真很認真了,不如把時間省下來,早點休息

之前有次段考前一天,晚飯後,媽咪也是叫筠真自己看書,自己就回房間休息,過了半小時,出來看筠真,結果筠真也躺在床上休息..

媽咪:筠真,我以為妳在看書,妳怎麼在睡覺啦!?

筠真:我也想睡覺嘛..

所以媽咪這次到筠真房間睡,用身體行動支持她

筠真的禮物,媽咪已經準備好了

之前媽咪送剛生baby的好朋友這個"費雪聲光海馬"

是目前嬰兒用品界超火紅的商品

牠的肚子會發亮

還有八首歌曲和安撫小朋友的海潮聲

筠真好喜歡,一直跟媽咪要

當時媽咪說:那是嬰兒的玩具耶,妳都那麼大了,不要和嬰兒搶啦

但筠真好喜歡,愛不釋手

媽咪決定再買一個給筠真

還有這個木製的彈珠台,也是筠真指定要的獎品

適用年齡三歲以上

本來是暑假通過鋼琴檢定時就該給她,但那時有帶她出國,禮物就先省下了

筠真喜歡的東西,都是比她年齡要小很多的玩具,或許也是這樣,讓她能一直保有一顆單純的童心

當天晚上筠真抱著新歡入睡另外二個舊愛,被晾到一旁了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