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生日,沒有期待筠真會送禮物,因為筠真之前送的,都是從她壓箱寶裡淘汰出來不要的舊東西,讓媽咪看了很受傷

媽咪自己買了卡片,請爸比和筠真寫。筠真開始在卡片上畫畫,媽咪拜託筠真別再畫娃娃了,媽咪不是小孩子,希望筠真能多用文字表達。爸比和筠真寫完卡片,拿給媽咪,兩人寫的不多,但居然都有錯字,媽咪請筠真把她的錯字用便利貼訂正三遍,黏在卡片上

筠真每週有二天在學校放學後,會和好友于萱直接去何嘉仁上英文課。何嘉仁就在學校旁邊,短短五分鐘的路程,加上不用過馬路,所以我們大人很放心讓她倆放學後自己走過去

有一天上完何嘉仁回到家..

筠真:媽咪,妳喜不喜歡吃棒棒糖

媽咪:妳同學給妳的哦?那都是色素,丟掉啦!

筠真:媽咪,不是同學給我的,是我自己買的,五塊錢,是水蜜桃口味,妳看,沒有什麼色素

筠真從書包裡拿出一支日本不二家妹妹的乳白色棒棒糖給媽咪

媽咪:什麼!?妳自己買的,去哪買的?

筠真:學校對面的進口食品店

媽咪:妳什麼時候去買的啊!?

筠真:放學走去何嘉仁之前,看時間還早,就先到對面買了棒棒糖,再去何嘉仁

媽咪:那妳有買自己的嗎?

筠真:沒有

媽咪:怎麼可能只買一支給我啦?

筠真:真的!我只有買這一支給妳,想說妳喜歡水蜜桃口味,要給妳當生日禮物

媽咪:那于萱有買嗎?

筠真:沒有

媽咪:妳真的為了買棒棒糖給我,特地跑去學校對面的進口食品店?怎麼可能啦!?

筠真:真的啊!

媽咪:那妳們走回來,校門口的糾察隊還在嗎?

筠真:還在啊

媽咪:筠真,妳以後放學要直接去何嘉仁,不能自己跑去別的地方,萬一回來糾察隊收起來妳要怎麼過馬路?還有自己亂跑很危險耶!

筠真:哦,好..

學校對面的進口食品店,之前帶筠真逛過一次,以日本食品為主,不便宜,最便宜的就是放在櫃枱上的五元棒棒糖和單顆巧克力

媽咪平常沒有多給筠真零用錢,她身上頂多只有十幾塊錢。筠真只買了一支棒棒糖給媽咪,而且還想到媽咪喜歡的口味,這樣的心意,讓媽咪好感動

看筠真這麼用心,媽咪馬上把包裝拆掉,吃了起來,筠真問媽咪能不能給她舔一下?媽咪吃了一半,大方的把剩下的全給了筠真,筠真好開心,像賺到似的

 

有一天晚上

筠真:媽咪,妳喜歡便條紙還是筆記本?

媽咪:我喜歡筆記本,但我現在比較有在用便條紙

筠真:便條紙有兔子和羊二種圖案,筆記本是雙子星的,妳要哪一種?

媽咪:妳現在說的東西在哪裡啊?

筠真:我想用何嘉仁的點數換東西給妳當生日禮物,看妳要便條紙還是筆記本?

媽咪:那就雙子星的筆記本好了,我喜歡雙子星

筠真:好,那要150點,我現剛好有150幾點了

媽咪:要150點哦,那妳累積了多久?

筠真:三個月

媽咪:哇..三個月很久耶,妳都沒換其他東西哦..

何嘉仁平常都會用蓋印章獎勵小朋友,還有一個透明櫃專門展示兌換的獎品,大多是文具,30點以上就可兌換

幾天後,筠真去何嘉仁換了筆記本,開心的拿給媽咪

筠真還說:背面有貼三麗鷗的雷射貼紙,是正版的哦

雖然筆記本訂價才45元,但卻是筠真用她辛辛苦苦累積三個月的點數換到的,其他的小朋友都是換自己喜歡的小東西

在小四這樣的年紀,有些孩子已經很獨立,有自己的想法和自主性,但筠真始終把媽咪放在重要的位置,為了媽咪生日,煞費苦心,媽咪真的好感動

筠真,謝謝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