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一開始,老師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們在書包裡準備一些零錢或一張電話卡,讓孩子在校有事能和家長聯絡。

媽咪就在筠真書包裡放了一個小錢包,裡面有五個1元和二個5元,1元是打市內電話用的,5元是打手機用的。同時告訴筠真:打手機時,投了二個5元沒講完,電話會退回她5元。

之後,筠真回家常和媽咪說:我今天在學校很想打電話給妳耶!

媽咪問:那妳是要和我說什麼呢?

筠真的答案幾乎都是:沒有呀,就想妳呀。

不然就是說:她有一位同學幾乎天天在學校打電話給爸媽,所以她也想打給我。

媽咪和筠真說:在學校時,利用下課多喝水、記得去上洗手間,也只有下課能和同學互動,所以沒事不用打電話給媽咪。

因為筠真每天除了在校時間,幾乎都和媽咪在一起了。

但為了滿足筠真想在學校打電話給媽咪的念頭

媽咪說:那妳就上全天課時打給媽咪吧。

想不到,筠真卻說:可是我沒多少錢,用了就剩很少了。

(又想打電話給媽咪,卻又捨不得用錢)

媽咪說:那妳用了多少錢,回家我再補到妳的錢包裡

筠真開心的說:好呀,那我明天11:10那節下課打給妳。

媽咪說:好

第二天,早上10:30媽咪接到筠真從學校打來的電話(比筠真約定的時間提前一節下課)

公用電話一接通,因為"嘟"的一聲很大聲,媽咪聽到筠真叫了一聲

筠真:哎唉,好吵喔

媽咪:筠真~

筠真沒回答媽咪,只聽見筠真對著旁邊同學講:妳們趕快幫我投錢啦!

媽咪:妳有沒有離話筒遠一點(媽咪怕公用電話話筒不衛生)

筠真:有呀~喔,我要上課了!

就把電話掛掉了,媽咪覺得好笑,這一通電話,筠真幾乎沒講到什麼話。

下午二點,筠真又打給媽咪了

筠真:媽咪,我今天忘了蒸便當了

媽咪:那怎辦,妳吃冷飯嗎?

筠真:沒有,老師給我吃學校的營養午餐

媽咪:那學校有沒有廚餘桶,便當裡的飯就倒掉吧,不用帶回來了

筠真:沒有耶……

媽咪:妳今天都記得打電話給媽咪,怎麼會忘了蒸飯呢?

筠真自己也覺得好笑

放學接了筠真

筠真:媽咪,我今天打電話都有叫我同學陪我喔

媽咪:幾個人陪?

筠真:二個人,本來陳○○(筠真同學)不想陪我,後來我說"給妳吃芭樂,妳陪我好不好?"(芭樂是媽咪給筠真帶去學校吃的)她就說好耶,她蠻愛吃的耶!

媽咪:妳怎麼這樣說人家啦!人家願意陪妳很好呀。

筠真:我都叫她們幫我投錢

媽咪:為什麼叫她們投,妳不夠高,投不到嗎?

筠真:不是,那話筒好重喔,我要二雙手才拿的動,所以叫她們幫我投錢

媽咪:喔…..

(印象中,公用電話話筒是很重,但還是覺得筠真是不是有公主病呀?)

後來,媽咪和爸比說:筠真今天居然忘了蒸飯,只記得打電話給我。

爸比說:可見她有多想打給妳呀!

聽爸比這麼說,想想,也是啦!打電話這件事和媽咪在筠真心中的份量,確實比便當重要多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