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真:媽咪,我昨天國語聽寫考90幾而已…….

媽咪:九十幾呢?

筠真:99

媽咪:那很好呀,是哪一個字不會寫?

筠真:我會寫,可是寫錯了,我橡皮擦不知道掉到哪去了,所以沒辦法擦掉

媽咪:那妳可以把錯的先劃掉,寫在旁邊

筠真:不行,沒位置呀.....

媽咪看了,果然有一個該寫答案的位置,黑黑的一片,看的出來筠真當時寫錯卻找不到橡皮擦時,有努力用手指磨掉

媽咪:筠真,我發現妳有用手指擦掉呀,答案可以直接寫在上面呀

筠真:我有呀,可是字寫不上去

媽咪:筠真,下次如果像這樣,妳會寫,可是橡皮擦不見了,就先寫在空白的地方,畫個箭頭過來,老師看到就知道了。可是只有考試時能這樣,寫作業時,一定要用橡皮擦擦乾淨再寫

筠真:嗯,我知道了。

媽咪:那後來妳的橡皮擦找到了嗎?

筠真:後來有找到,但放學又不見了,媽咪,妳再給我一個新的吧!

媽咪:什麼…….,好吧,我拿給妳,不要再弄丟了。

筠真:我學校的白膠也擠不出來,我明天帶回來妳幫我弄

媽咪:好,妳可以先跟同學借

筠真:我都有先跟同學借,但其實這樣是犯規的,老師有說過,都要用自己的東西

媽咪:喔,那白膠應該是口堵住了,妳帶回來我弄一下就好了。

 

可愛的筠真,其實媽咪心裡很感動,覺得妳謹守規範,而且凡事都盡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