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考完期末考,今天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同樂會!小朋友可以帶一樣玩具到學校和同學分享,老師也準備了餅乾和飲料給同學們吃喝。

放學後,筠真和媽咪說:今天同樂會我有表演喔!

(媽咪很驚訝,因為同樂會的表演都是自願的,以往自願表演的都以男同學居多,筠真哪來的膽量?)

媽咪問:妳表演什麼?

筠真:拉丁舞

(筠真有參加學校的拉丁舞社團,筠真班上只有她一人參加拉丁舞社團)

媽咪:真的喔!妳一個人跳的?

筠真:對呀

那老師和同學反應怎麼樣?

筠真:老師聽到我要跳拉丁舞,就和大家說"筠真有學拉丁舞",跳完老師說我很棒又很大方。跳的時候全班都一直笑

媽咪:大家為什麼笑?

筠真:因為真的很好笑,連我自己都在笑

(平時社團練習拉丁舞時,有近三十個人,大家動作一致,配合著節拍,很好看。想到筠真一個人在教室講台上跳也沒音樂,媽咪也覺得實在太好笑了!)

媽咪:那妳就自己在講台那裡跳嗎?

筠真:在台上跳一跳,就跳到台下,還踢到我同學的桌子,本來應該走直的,變成橫的了

媽咪:哈哈哈,妳還跳下來喔

筠真:對呀,因為沒地方可以跳,老師和我同學都快笑翻了,我同學還一直叫"筠真、筠真"我就說"不要叫我啦~我在跳舞啦~"

媽咪:真是太好笑啦!那除了妳還有誰有自願表演?

筠真:就四個男生一起跳霹靂舞、一個女生唱歌、二個男生講笑話

媽咪:那全班女生連妳只有二個人表演喔

筠真:對呀,那女同學唱歌,不過唱的很小聲,老師請會唱的同學一起唱,但她唱的是大人的歌,全班沒人會唱

媽咪:筠真,妳真的很棒!那妳跳的時候,大家是從頭笑到尾嗎?

筠真:對呀

媽咪:那妳跳舞時同學笑的比較大聲?還是男同學講笑話時,同學笑的比較大聲?

筠真認真的想了想,回答媽咪:我跳拉丁舞時,大家笑的比較大聲!

呵呵,筠真,妳真的好可愛,勇於表現不怯場,雖然妳只是單純的想表演才藝,卻給大家帶來歡笑,搞笑功力堪稱一流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