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真每天放學回到家,就會像小鳥一樣嘰嘰呱呱,和媽咪分享學校的事

筠真:媽咪,今天中午在學校我沒睡午覺,因為我們全班女生去音樂教室,老師要挑參加合唱團的女生,老師彈幾個音,女生一個一個唱,最後選了四個女生,我有被選中。

媽咪:哇,好棒喔

筠真:可是我和音樂老師說我不想參加

媽咪:什麼!?妳直接和老師說不想參加,那老師怎麼說

筠真:老師說"好吧,那就不勉強"

媽咪:那妳為什麼不想參加?

筠真:因為那要利用每天早自習八點到八點半到音樂教室練習,這樣我上學會很趕耶

媽咪愈想愈覺得不妥,合唱團的音樂老師為了挑選合適的團員,親自幫全校三年級女生一個一個試音,花了不少時間,筠真被選上,卻想都不想就放棄,只因為不想犧牲早自習的時間,也沒和爸比、媽咪商量,就一口回絕老師,不像其他同學希望自己能入選。況且,在家聽父母;在校應聽從老師的安排才對。爸比擁有多項專長,在學生時期參加過許多校內外比賽,因此擁有豐富而充滿回憶的學生生活。媽咪想了想,決定說服筠真加入合唱團。

媽咪:筠真,妳還是去和音樂老師講妳參加合唱團,好不好?

筠真:嗯…..是喔…..好吧…..媽咪,那妳知道合唱團哪時要比賽呢?

媽咪:好像是十一月

筠真:還有那麼久喔,那妳知道是在哪裡比賽?

媽咪:我不知道耶,應該是會在哪一個學校的大禮堂吧

筠真:那我們到時候怎麼去?

媽咪:坐遊覽車吧

筠真:那是假日嗎?

媽咪:學校團體的比賽應該是在平常上課時間吧,只有個人的比賽和檢定比較會安排在假日時。

筠真:耶~那天我就不用上課了喔

媽咪:頂多比賽個半天吧,不可能整天不用上課呀

筠真:那比賽要穿合唱團的衣服嗎?

媽咪:我不知道耶

其實媽咪比筠真更不了解合唱團是怎麼一回事,但看筠真很快的接受了媽咪的建議,願意加入合唱團,為了能解除筠真心中的疑惑,媽咪只好憑自己的猜測來回答筠真

筠真:媽咪,我們被選上的四個同學,有人說到時候會不會有獎學金耶?

媽咪:怎麼可能啦!等妳再大一些,去參加更了不起的比賽時,比較可能會有獎學金

筠真:哇~我好期待比賽呦!

媽咪聽了這句話很開心,可見筠真是個懂得調適自己,對事情接受度又高的好孩子

媽咪:真的呀!妳很想參加比賽喔

筠真:因為我希望和英語歌唱比賽時一樣,每人會有一個餐盒

媽咪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,講了半天,原來筠真是在期待一個有麵包和飲料的餐盒

媽咪:原來妳是在想參加比賽有沒有餐盒喔?

筠真:對呀,不然妳以為我是喜歡去比賽喔,哈哈哈

媽咪:喔,原來如此(唉這才像筠真嘛

第二天,筠真找音樂老師重新報名,筠真前一天說不參加,老師只好在團員名單上塗掉了筠真的名字,現在老師請筠真在塗掉的地方重新寫上自己的名字。接著拿了團員通知,才弄清楚,入選的是合唱團預備團員,也不是現在開始每天早自習都要練唱,而是下學期升上四年級開始訓練,經過一年的訓練後,才會決定是否成為正式的合唱團員,五年級時才會到校外參加正式比賽,老師並表示在她們正式比賽前,校外有其他的合唱團比賽時,可能會帶她們坐遊覽車去觀摩。

媽咪一聽,便說:太棒了!妳參加了一個不定期出遊的旅行團

媽咪和爸比說筠真決定加入合唱團了

爸比:筠真,妳要多一些這樣的經驗才好呀

筠真:爸比,我和你說,我們有同學在講會不會有獎學金?

爸比:沒有啦,頂多有獎盃

筠真:那獎盃我能帶回家嗎

爸比:不行啦,那會放在學校

筠真:是喔

爸比:應該每人會有一張獎狀吧

媽咪忍不住說:筠真,妳不是只在乎有沒有餐盒嗎

筠真:哈哈哈

爸比:妳想吃餐盒?那還不簡單,爸比買給妳

媽咪:以後妳參加任何比賽,我們都買一個餐盒給妳,讓妳自己挑妳想吃的麵包或飲料,一百元以內喔

真是夠意思的爸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