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接近期中、期末考時,筠真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或想要什麼,而媽咪不願意買,筠真都會說:媽咪,如果我這次期未考考很好,妳買這個給我好不好?

媽咪通常都會說:好啦....不然就是:到時候再說....

這次成績一公布,筠真第一句和媽咪說的話是:媽咪,妳可以好好幫我慶祝了!

媽咪:我為什麼要幫妳慶祝啊?我幫妳複習的好累哦!

筠真:妳明明答應人家的耶!

接著,筠真就會把考試前要求過的東西一樣一樣講出來,她記憶力很好,一口氣講了四、五樣,只要媽咪沒印象或不認帳的,筠真還會說出媽咪何時何地答應她的....就這樣,媽咪有印象的隨便應付的,她一樣都沒忘,媽咪想裝傻也賴不掉

第一件禮物:有球球的雪靴

這雙雪靴是媽咪在考試前二週就買好了,其實本來就要買給筠真穿,剛好這次期末考筠真第一名,就當第一名禮物送她

筠真很喜歡,爸比也說好看

筠真:媽咪,妳有沒有買一雙給自己?

媽咪:沒有耶,這個沒有大人的尺寸

筠真:那妳會不會嫉妒我有?

媽咪:拜託妳啦~哪有媽媽買東西給小孩,會嫉妒小孩的啦

第二件禮物:爸比組裝彈珠台

這彈珠台是之前買來要DIY的,但因為假日我們都會出門,所以沒時間幫筠真組裝

筠真知道自己是第一名後,要求爸比當天下班回到家,要馬上幫她組裝彈珠台

不幫筠真也不行,因為筠真在爸比回到家之前,已經不顧媽咪阻止,自己拿了十字起組裝了一半

我們還特地去文具店買了白膠,爸比花了一番功夫幫筠真把彈珠台組裝完成

第三&第四件禮物:蠟彩螢光筆&筆袋

媽咪覺得一般水性的螢光筆容易沾染,顏色也比較刺眼;蠟彩螢光筆不會有這些困擾

筆袋是爸比送的,媽咪和筠真說她已經有很多筆袋了,要分清楚"需要"和"想要"筆袋顯然是她想要,不是需要的,但筠真說是爸比答應要送她的,媽咪也無話可說..

第五件禮物:筠真挑一部片子,爸比和媽咪陪她一起看

筠真挑了這部"搶救老媽大作戰"動畫片

光看片名就覺得有趣

"搶救老媽大作戰"主角是一位小男孩小男孩本來不懂得體會媽媽的辛勞,直到火星人把媽媽抓走,要去照顧火星上的小寶寶,小男孩為了救回自己的媽媽,同時想到媽媽的辛苦和對他的愛..

全片溫馨又爆笑,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很適合親子一起看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