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真是學校合唱團的團員,合唱團平時都是利用在校時間練習

去年十二月合唱團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;這次受崇光女中之邀是合唱團第二次正式的演出

這是去年12月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,主題是聖誕節歌曲

當時沒有正式的合唱團服,大家依規定穿著素色上衣和牛仔褲

這次團員們訂作了正式的合唱團服

水手裝配上白長襪、黑皮鞋,每個人的皮鞋都黑的發亮

因為要穿到五年級,所以衣服尺寸較大,小朋友穿起來有些不合身

筠真的裙長至小腿,她一直嫌太長(確實不好看,像阿婆)媽咪幫她在腰圍的地方反折了兩折,沒用到針和線,輕輕鬆鬆讓裙子變短,筠真也很滿意

穿著統一的服裝,正式多了

這次共演唱了兩首歌曲,來聽聽孩子天使般的歌聲

第一首:Panis Angelicus

http://youtu.be/Dz06gqCnr0k

這是一首英文歌,老師以歌譜註記注音的方式教唱團員,真的很厲害

第二首:伊是咱的寶貝

http://youtu.be/IB0b2yqxifo

這首上次有演唱過,歌詞和旋律都很感人

筠真會和媽咪分享在合唱團練唱的情形,媽咪才知道合唱團有教發聲的技巧,還有唱歌時音量不能過大,過大的音量,容易刺耳
難怪同樣是唱歌,合唱團唱起來更好聽,更能觸動人心

表演完,老師和同學一起拍團體照

媽咪在看完筠真學校的表演就先離開了,合唱團老師和同學繼續留在現場看其他學校的演出

筠真放學回到家..

筠真:媽咪,妳覺得我今天唱得好嗎?

(筠真上次合唱團比賽回到家,也問媽咪一模一樣的問題..拜託,合唱又不是獨唱..)

媽咪:唱得很好啊~妳的嘴型和大家都一樣

筠真:嗯,我也覺得我今天唱得很好。今天後來發生一件神奇的事耶!

媽咪:什麼神奇的事?

(媽咪心想:看別人表演,還能有什麼"神奇的事"

筠真:我後來看表演時,累到睡著,被同學叫醒,其他還有將近十位同學也睡著

媽咪聽了覺得很好笑,因為早上提早到學校集合,筠真比平常少睡半小時,但居然這麼多人都累到睡著,可見他們真的很累

只是媽咪想不透,這樣有很"神奇"嗎..

合唱團當初是從三、四年級各班挑選合適的同學,共58位團員,筠真班上占了四位

表演完回到學校,老師幫四位合唱團的同學拍照,才發現四人中年紀最小的筠真身高明顯高出許多,一付"學姐"的樣子

爸比覺得筠真頭髮綁這樣不好看,和媽咪說:以後不要幫筠真綁這樣..

媽咪說:這是合唱團指定髮型,每個女生都要綁這樣..

筠真始終沒忘記她當初參加合唱團的目的是"餐盒"

這次表演前,筠真又問媽咪:這次會不會有餐盒?

因為合唱團活動結束,要回到學校繼續上課,吃學校的營養午餐,所以媽咪回答:可能沒有..

好在,這次也沒讓筠真失望~筠真放學回到家,帶回了一個餐盒

筠真:今天也有餐盒耶!我本來吃了一個麵包,結果我同學剛好不吃那個麵包,她把她的給我,我就變成一個完整的餐盒了

媽咪:哈哈哈,怎麼這麼剛好

筠真:而且"幾分甜"是有牌子的耶,很高級哦,有人果汁已經喝了,說很好喝喲.

呵呵~筠真真是可愛又容易滿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